從下呂溫泉搭飛驒號火車到高山,大約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這裡已經是一片白雪的世界了!

DSC_2842.jpg

在車站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祝賀高山祭的屋台祭已經被列入聯合國無形文化登錄。希望我以後也有機會能來參與高山祭的盛事!

DSC_2839.jpg

車站內擺放著一台三輪屋台,讓我們這些無緣參加高山祭的旅客,也可以稍微認識這個祭典。

DSC_2588.jpg

DSC_2585.jpg

DSC_2587.jpg

DSC_2586.jpg

高山站是重新建造的車站,無論內部與外觀都非常新穎,內部是以全木造的方式建造,讓旅客在剛踏入這冰天雪地的世界裡,感受到木造建築的溫暖!

DSC_2841.jpg

外觀則是使用大量玻璃採光,也讓冬天的陽光可以順勢照進車站內!

DSC_2837.jpg

我們這次入住飛驒廣場飯店ひだホテルプラザ(Hida Hotel Plaza),距離車站走路五分鐘,走出車站往左走,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棟大型建築!

DSC_2589.jpg

高山飛驒廣場飯店內部相當大,一不小心就會迷路~~~一共有三個館,有東館、皆美館和喜多館。我們這次下榻的房間在喜多館。這是東館一樓的大廳。

DSC_2591.jpg

在我們辦理入住手續前,會經過飯店附設的商店街,說是商店街而不是販賣部,真的不誇張,我第一次看到飯店裡的販賣部這麼多樣,裡面還有小水溝,水溝裡還有鯉魚在游泳,很像飛驒古川的街道設計。

DSC_2593.jpg

DSC_2594.jpg

DSC_2597.jpg

DSC_2595.jpg

DSC_2600.jpg

DSC_2765.jpg

DSC_2601.jpg

這裡還有屋台祭的縮小版,我覺得高山市真的非常用心地在推展這個傳統祭典活動!!!

DSC_2599.jpg

一樓辦理入住手續的櫃台相當大,有好幾個地方都可以讓旅客先休息,而這家飯店的大浴場是天然溫泉飛天之湯,在喜多館9階或是東館地下一樓都有,任君挑選。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飛驒之里點燈祭活動",時間是17:30-21:00,濃飛巴士會在飯店前出發(往復料金大人420円、小孩220円;入場料金:大人300円、小孩100円),不過我們因為已經定了飯店的會席料理晚餐,所以就沒有去參加這個活動。

DSC_2733.jpg

DSC_2734.jpg

除了這些沙發椅之外,大廳旁還有很大的匠龍台展示處,在高山祭時會抬出去遊行。

DSC_2730.jpg

飯店還很貼心地準備了飛驒吉祥物:猴寶寶,讓我們可以跟牠一起拍照!

DSC_2731.jpg

大廳另一邊的布景也很有日本風情,讓入住賓客可以自由拍照!

DSC_2736.jpg

趕快來看看我們入住的房間吧!這間和式房間是10疊加4.5疊,所以相當寬敞。

DSC_2603.jpg

IMG_2686.jpg

桌上的小點心,有鹹的梅干和甜的飛天栗。

DSC_2606.jpg

AOOD9589.jpg

窗外景致。這時只能看到屋頂或是停車場旁有些殘雪,天氣還算不錯。

IMG_2683.jpg

DSC_2608.jpg

房間裡面的衛浴設備與梳妝台

DSC_2609.jpg

DSC_2738.jpg

DSC_2737.jpg

房間裡還有這個很特別的小禮物,粗品(そしな),就是不成敬意的小禮品(謙虛語)。湯乃花就是在房間泡澡時,可以放進去的溫泉粉。

MLNK0034.jpg

飯店附近(走路約5分鐘)有家超市,老吳特地幫我買了一盒我愛吃的草莓(500円)~~~用清水稍微洗過就可以吃了,日本的草莓不太酸、有點甜、口感頗為紮實,我喜歡吃這裡的草莓!!!

PIRB5873.jpg

IMG_2741.jpg

還有順便買他要喝的白鶴清酒啦~~~

QGGU6183.jpg

我們訂的住宿方案是一泊二食,所以晚餐就在飯店的包廂裡吃日式會席料理。桌上已經擺好今日晚餐的菜單了,我們最期待的飛驒牛也在裡面喔~~~YA!!!

DSC_2714.jpg

DSC_2719.jpg

按照慣例,女將會先詢問我們是否要點飲料,所以我們就點了果汁和飛驒限定版的朝日生啤酒。

DSC_2718.jpg

開始吃晚餐前,女將相當貼心地幫我們拍照,然後就盡量不打擾我們用餐了!

DSC_2723.jpg

珍味三點:有小松菜、牛肉和とんび

DSC_2721.jpg

右邊是御造里:有飛驒鮭魚和飛驒泉河豚生魚片,左邊是飛驒牛火鍋專用肉片

DSC_2720.jpg

強肴:飛驒牛涮涮鍋,雖然只有薄薄的六片牛肉,但是飛驒牛肉的鮮甜滋味,叫人難忘;相較於前一晚在下呂溫泉吃的口味較重的蒲葉味噌飛驒牛,涮涮鍋的牛肉當然就清爽多了!

DSC_2722.jpg

燒き物:目鯛味噌燒,加了味噌的鯛魚肉還蠻鹹的,可惜白飯還沒上桌,不然配飯剛剛好啊~~~

DSC_2724.jpg

揚げ物:富山的赤卷魚板、小河豚及南瓜等各式炸物,這一天的晚餐裡出現兩次河豚肉,只可惜我們不識貨,沒仔細看菜單,連自己吃到了河豚肉都不知道,只是覺得魚肉很新鮮很好吃~~~

DSC_2725.jpg

温物:豬肉捲的料理

DSC_2727.jpg

替り皿:這是飛驒高山傳承的傳統料理"生盛膾"(いけもりなます),它是一道白和料理,上菜時所有的食材是分開放置的,上面有各種季節時蔬(小黃瓜、生薑、抹茶羹)、蘿蔔絲和簾狀麩,上面那一層白白的醬汁看起來像是沙拉醬其實就是豆腐泥,然後把所有食材和一和就可以吃了,當然是有濃醇的豆香味與新鮮的野菜味囉!菜單上寫著:吃起來讓人五感五味都有最高級的享受,在江戶時代是屬於飛驒地區宗和流懷石料理中的一品。

DSC_2726.jpg

御飯、赤出汁與香物:使用的是岐阜縣產的越光米、紅味噌湯與醃漬物。

DSC_2729.jpg

最後還有一道甜點,是使用飛驒牛乳製成的布丁,我竟然沒拍照就把它給吃完了~~~

吃完晚餐後,我們終於有時間來到一樓的販賣部好好挑選各種土產,民藝特產太多,得要花多一點時間慢慢挑選。

DSC_2762.jpg

DSC_2763.jpg

DSC_2766.jpg

比較特別的是一樓還有一家居酒屋,晚餐沒吃飽或是睡前想喝點小酒,就不用再跑到外面去,這裡也有提供服務喔!

DSC_2767.jpg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拉開窗簾,眼前盡是白雪茫茫,看來昨夜下了一場大雪,雖然沒有像我們上次去鳥取下的雪量這麼大,但是也是很壯觀的!!

DSC_2742.jpg

我們的早餐是在二樓的和食處匠茶屋,這裡提供各式自助早餐,餐廳入口就有早餐的菜單,看起來相當豐富,而且是以當地食材與特色料理為主!!!

DSC_2761.jpg

餐桌之間有小木板隔間,外面還有竹林,營造山水好風景!

DSC_2755.jpg

兩大排長桌上滿滿的菜餚,令人食指大動。

DSC_2757.jpg

有飛驒牛乳和各式鮮榨果汁

DSC_2744.jpg

咖啡與各式口味的茶包,其中花茶系列不少,自取囉!

DSC_2758.jpg

各式小菜:炸地瓜、羊栖菜和魚板

DSC_2753.jpg

好吃的優格跟多樣的水果

DSC_2746.jpg

湯豆腐:我喜歡吃這裡的豆腐,豆香味特別濃純。

DSC_2751.jpg

一般西式早餐有的熱狗、培根和西式炒蛋

DSC_2747.jpg

小孩最愛吃的炸雞、還有我愛吃的烤魚和炒青菜(在日本難得吃到炒青菜,一定要多吃一點)。

DSC_2759.jpg

還有在台灣賣得非常貴的栗子地瓜,我也很喜歡吃!

DSC_2760.jpg

最有特色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區:飛驒鄉土料理。我們到過日本許多地方,其中以Dormy Inn系列的商務旅館,在早餐中出現最多在地的鄉土料理,其他日式溫泉旅館或是商務旅館,比較少像這家飯店,提供如此完整又道地的在地特色料理(北海道的溫泉旅館除外),所以我也仔細的研究了一下飛驒的鄉土料理到底有哪些東西,實在令人好奇,有些食物我還真的沒看過耶!!!

DSC_2750.jpg

比較特別的有:日式家常菜馬鈴薯燉肉,這裡燉的可是飛驒牛肉哎~~~

DSC_2748.jpg

白蘿蔔燉煮飛驒牛

DSC_2749.jpg

蒲葉味噌牛肉

DSC_2752.jpg

看到以上這些特色鄉土料理,真心覺得來這裡吃一頓早餐,絕對值回票價!!!

DSC_2754.jpg

看完了這麼棒的早晚餐與房間設施,一樓有各式名產可以購買,飯店還提供各式大眾溫泉池(溫泉的部分要上官網去看),我們在jalan.jp上訂房,一泊二食(含稅)只要11364円(一人一晚),真的是CP值非常高呢!!!

 

高山飛驒廣場飯店

地址:岐阜縣高山市花岡町2-60

網址: https://www.hida-hotelplaza.co.jp/

交通:JR高山車站步行約五分鐘

 

延伸閱讀: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有專業導覽解說的名古屋城之本丸御殿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到熱田神宮參拜別忘了吃宮きしめん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鐵道迷最愛的 リニア・鉄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值得推薦的日式溫泉旅館:下呂溫泉水明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下呂溫泉合掌村重現合掌村文化與生活的博物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飛驒古川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1櫻山八幡宮、酒藏見學與上三之町老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2平田紀念館與高山陣屋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CP值非常高的高山飯店飛驒廣場飯店一泊二食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高山市區老街逛逛part3雪之宮川朝市與國分寺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富山キラリ玻璃美術館、富山市立圖書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次造訪富山縣美術館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 天然温泉富山剱の湯御宿野乃(Dormy Inn系列飯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再訪金澤只為了東茶屋街

2019寒假日本中部北陸賞雪之旅~七天六夜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