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開車先到鹿野高台去看看,真的只是看看而已,因為每年六月到八月會舉辦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今年由於疫情緣故,延後到近七月中旬才開幕。加上我們去年到土耳其旅行已經搭過熱氣球了,所以純粹是因為我沒有來過鹿野高台,想來看看這裡的自然風景~~~

正在準備迎接熱氣球嘉年華的工作人員,忙著布置場地,加緊趕工中,所以美麗的大草皮,也沒有人在滑草~~~其實鹿野高台平時也有在做飛行傘與滑翔翼的活動,只是我們這次去都沒看到!!

IMG_2761.jpg

IMG_2762.jpg

IMG_2763.jpg

IMG_2764.jpg

我們只好自己在草地上自嗨~~~

IMG_2768.jpg

IMG_2769.jpg

站在鹿野高台,可以一覽卑南溪谷的田野景色,對於喜歡欣賞自然風景的人,這是最佳的地點!

IMG_2772.jpg

IMG_2774.jpg

IMG_2779.jpg

IMG_2776.jpg

IMG_2778.jpg

我們在鹿野高台短暫停留後,就前往伯朗大道,沿路風景隨意拍拍,有鳳梨田、有綠色隧道,這裡的自然風景真是多樣化,值得珍惜~~~

IMG_2780.jpg

IMG_2785.jpg

我們在入口處租了電動車,三人算五百元~~~我們也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因為都沒有看到公定價格的標示。

IMG_2861.jpg

天氣很熱,自備大罐瓶裝水是很重要的,以防中暑,只是我竟然忘記抹防曬乳液,曬了兩個小時的結果,就是我的右邊大腿曬紅了,老吳的左手臂曬傷,因為遮陽棚不夠大啦~~~只有少爺坐在後座爽呼呼,都沒有曬傷!!!

IMG_2833.jpg

IMG_2855.jpg

筆直的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由於兩旁毫無電線桿,加上逢稻穗成熟時,道路兩旁無邊無際的金色稻穗隨風搖曳,寧靜的田園景緻,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在伯朗大道的中間,有一條S型的道路叫做萬新道路,在一望無際的稻田中騎進蜿蜒的田間小徑,重現了當時金城武騎車的廣告片段,如此美麗的田園風景,依舊深深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朝聖騎單車。在伯朗大道上的一顆茄苳樹,為當時拍攝金城武奉茶的拍攝地,因而被稱為「金城武樹」。枝葉茂密、適合乘涼的金城武樹,吸引許多追星族及遊客前往拍照留念。因伯朗大道平時為產業道路,供農民們務農時使用,前往造訪時請注意,不要任意踐踏農田及擋住務農車輛(以上資訊引用台東觀光旅遊網)。

筆直的田間道路,只有路燈,沒有亂糟糟的電線桿,照片拍起來真的很美!

IMG_2812.jpg

IMG_2805.jpg

IMG_2808.jpg

每年的五、六月與十到十二月是金黃稻田季,這時候騎腳踏車在田中徜徉,隨著稻浪一波波,舒適的微風吹拂,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只可惜七月時,大部分的稻田已經收割,只剩下少許的稻田,可以讓我們看到金黃色稻浪~~~

IMG_2813.jpg

IMG_2788.jpg

IMG_2791.jpg

IMG_2815.jpg

IMG_2792.jpg

觀光客到此一遊,一定要拍照的地方,也是遊客們輪流排隊,等了好久才能拍到的珍貴的淨空畫面啊~~~

IMG_2801.jpg

IMG_2803.jpg

跟伯朗先生合照!

IMG_2794.jpg

IMG_2795.jpg

這個白色相框搭配金黃色的稻穗應該會更美~~~

IMG_2796.jpg

IMG_2798.jpg

沒有金城武加持過的茄冬樹,就這樣孤零零的矗立在田間。

IMG_2814.jpg

金城武曾經坐在這裡休息的樹下,匆忙間我竟然沒有拍好完整的一棵樹~~~

IMG_2830.jpg

IMG_2821.jpg

IMG_2818.jpg

我們也來學他樹下乘涼,旁邊的茶壺應該已經變成道具,沒有人在奉茶了吧~~~

IMG_2826.jpg

IMG_2828.jpg

我們開著電動車,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地在伯朗大道理面亂開一通,順手拍拍田間景色~~~

IMG_2832.jpg

IMG_2835.jpg

IMG_2836.jpg

IMG_2837.jpg

電動車開到大水車及運轉設施這裡,我們也停下來拍照,可惜這裡的大水車只有一座。這讓我想起日本的四國,人稱日本最後清流的四万十川,那裡有個安並水車之里,也是灌溉用的,但是一整排的水車,看起來就是非常壯觀!!!

IMG_2843.jpg

IMG_2839.jpg

IMG_2842.jpg

日本的安並水車之里(詳細遊記點這裡)

DSC_1000.JPG

電動車開得遠一點,經過這小小道路,我也不知道如果對向有電動車來,我們該怎樣閃開~~~

IMG_2856.jpg

又看到不同的風景,這是前一陣子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路旁盛開的阿勃勒,在伯朗大道周邊也看得到這黃色的花,開得燦爛奪目,仔細看一串串小小的黃色花朵,串成一整片令人心花朵朵開的爽朗黃色!

IMG_2845.jpg

IMG_2848.jpg

IMG_2852.jpg

回程趁著日正當中,道路好不容易有淨空的機會,再拍一張美麗的伯朗大道!我喜歡這樣只有遠山、藍天、白雲與稻田的自然風景~~~

IMG_2858.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伯朗大道,周邊風景很美,雖然是非假日,但是遊客也不少,想必假日來到這裡一定萬頭鑽動,熱鬧無比吧!想要來這裡感受伯朗大道的美麗風景,不妨找個非假日,租一輛電動車,慢慢開車,慢慢欣賞,享受慢活的旅遊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