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曬完一早的伯朗大道太陽之後,我們下午就到東遊季去玩水了~~~夏天出門就是要開心玩水,所以我就把手機收起來,完全沒有拍照啦~~~

昨天的晚餐由老吳的同學作東請我們吃飯,今晚就換我們請吃飯啦!因為天氣太熱,對煮飯的人來說實在太虐心,所以出門吹冷氣輕鬆吃晚餐,是最好的選擇。原本老吳想去的某家快炒店,竟然沒開,所以臨時找了一家餐廳吃飯。這家餐廳的位置非常好認,就是在天后宮旁邊的一家餐廳。

IMG_2890.jpg

店名叫做初心四季料理

IMG_2889.jpg

每天有兩個時段的營業時間

IMG_2888.jpg

門口的擺設走的是復古風~~~

IMG_2886.jpg

我喜歡牆壁上的這句話!!!哈哈哈~~~日行一善,大家心情都會很快樂!

IMG_2887.jpg

小巧簡單的收銀櫃檯,旁邊還有放置水果飲料點心的冰櫃。在這樣炎熱的夏天,看到這些食物放在冷藏櫃裡,我會覺得比較安心!!!

IMG_2875.jpg

IMG_2876.jpg

櫃台旁邊的手寫板,貼心提醒。

IMG_2893.jpg

餐廳裡的桌數不多,算是小規模的簡餐餐廳,店內的擺設頗具巧思,具有各種復古風的元素,齊聚一堂。

IMG_2872.jpg

IMG_2874.jpg

IMG_2873.jpg

IMG_2871.jpg

IMG_2883.jpg

IMG_2892.jpg

唯一的一面牆上掛的不是復古風的藝術品,而是世界地圖。以前看到世界地圖,都在想下一個要去自助旅行的國家是哪一個,現在看到世界地圖應該是想到新冠肺炎的中獎人數分布圖吧!唉~~~

IMG_2884.jpg

店內桌數不多,小巧精緻,適合三五朋友聚餐聊天吃飯~~~

IMG_2870.jpg

IMG_2878.jpg

IMG_2882.jpg

IMG_2877.jpg

上菜前先附上簡單的飲料

IMG_2885.jpg

我們各點幾種不同的餐點,每一種餐點的價錢大約在220-280元之間,算是平價餐廳。

黯然叉燒豬肉飯

IMG_2894.jpg

這應該是春川起司雞吧~~~

IMG_2896.jpg

和風照燒雞腿飯

IMG_2899.jpg

三鮮野菇蛋炒飯附人蔘茶

IMG_2900.jpg

然後我忘記這道簡餐的名稱了~~~金魚腦再度出現!!!

IMG_2898.jpg

每一份簡餐都有附一份小菜,這一天的小菜有三種,涼拌高麗菜小黃瓜、用胡麻醬調味的過貓,還有醃白蘿蔔,只有醃白蘿蔔的味道太清淡了,其他兩種小菜非常適合夏天的清爽料理。除了炒飯附的湯是人蔘茶之外,其他餐點都是附上味噌湯。

IMG_2897.jpg

我還點了一杯果汁,一看顏色就知道是火龍果汁,點餐搭配飲品,可享30元折扣。

IMG_2895.jpg

餐後水果就是當令的水果:西瓜,有點小片,吃不過癮~~~

IMG_2901.jpg

吃完輕鬆愉快又豐盛的晚餐,我們驅車前往舊火車站附近逛逛。這裡的改變最多,連老吳都已經找不到年輕時的舊建築,只剩下回憶中的年少輕狂在心中蕩漾~~~由於我這次只有帶手機出門,老吳沒有帶單眼相機,所以夜景都拍得不夠美麗,就只能用心去欣賞這一切的改變~~~

舊車站前的廣場,晚上成了民眾散步休閒的好去處!這裡的晚上真的還蠻涼的(當然是跟白天比囉!)

IMG_2904.jpg

這一整排的燈籠吊飾,跟日本的富士宮很像~~~

IMG_2914.jpg

IMG_2912.jpg

IMG_2913.jpg

美麗的裝置藝術

IMG_2902.jpg

貨櫃屋組合的各式商店

IMG_2905.jpg

IMG_2906.jpg

IMG_2907.jpg

 

IMG_2909.jpg

這附近還開了一家星巴克,外觀造型很亮眼,只可惜我們不是星迷,只是路過,沒進去捧場啦~~~

IMG_2910.jpg

IMG_2911.jpg

原本的台東舊火車站已經拆除,只剩下少部分的鐵軌與站內設施還保留著,不過因為晚上光線不佳,所以就沒有拍照了!!!而屬於老吳年輕歲月的故事,也因為舊建築的拆除,而日漸淡化,如果沒有老同學互相提醒與吐槽,似乎也忘了差不多囉~~~歲月是一把殺豬的刀,把年輕時的記憶體都快要殺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四季料理 Bistro Tea Cake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