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勸敗文又來了!

話說上週四,我到日本樂天網站去逛逛,想說先查一下象印IH三段壓力電子鍋在當地的價錢,準備七月去東京時順便採購。可是看來看去,怎麼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呢?官網上的價錢是49350円,拍賣網的價錢也便宜不了多少,這樣還需要特地扛回來嗎?在台灣的S百貨公司六人份的這款電子鍋,特價13900元(下圖是台灣象印的DM)。

P1090894

就在心灰意冷之際,突然看到有一家店正在做特賣,一台只要21000円,加上樂天網站的促銷活動,可抵扣1000円。所以手一滑,不小心就給他按下去了!至於國際運費呢?因為EMS的運費是稱斤論兩的,而電子鍋的重量比較重,所以光運費就要7800円。這樣算起來雖然只有比在台灣買便宜三千多元,但是不用多扛一個行李,也是一件好事,所以...就敗勒~

五天後,電子鍋就搭飛機啦!再隔三天,郵差就來按門鈴囉~(效率真高啊)

P1090861

拆了一個外箱後,裝電子鍋的這個箱子才出現,畢竟這也算是精密儀器,所以多幾層保護也是應該的!看清楚,我真的沒買錯,是5.5合(六人份)三段壓力的電子鍋,這款電子鍋的特點是什麼呢?有保溫監控、真空內鍋、極致美味還有蒸汽減量50%(阿不就是煮飯嗎?竟然有這麼多功能呀~)。

 P1090863

這款電子鍋在日本的型號是 NP-NH10-XJ。當然跟台灣的型號是不同的~製造產地是日本。

P1090880

這是外包裝的上蓋!

P1090864

開封後,有保力龍幫忙固定機器本身!當然還有說明書、保證書~

P1090865

飯匙在這裡,上面有顆粒狀的突起物,這樣飯粒比較不會黏在上面!

P1090866

初登場,請多指教!面板上面的時間是日本時間,我得先叫老吳看說明書,才能把時間改過來,這樣才能預約煮飯喔~

P1090867

正面:這款電子鍋是棕色的,看起來小巧可愛!

P1090868

右側面

P1090869

左側面

P1090870

底部:2011年製

P1090883

電線收在底部,旁邊則是排氣口。

P1090884

電線插頭也有收納的位置~

P1090885

打開來瞧瞧吧!鍋子的內蓋是可拆式的,並且強調使用後一定要拆開來清洗!中間的防塞滑蓋也是可以拆開來的,這是防止煮五穀米飯時產生太多的氣泡堵塞住蒸汽的出氣孔。

P1090871

防塞滑蓋拆開來後,裡面是兩個氣孔!周圍則是一圈內蓋墊圈。

P1090902

這是內蓋的背面。左邊圓球狀的東西叫做安全閥,右邊則是壓力調節裝置(說明書看到這裡,我已經暈頭轉向了)。

P1090875

拆完內蓋後,這裡也要清乾淨。這幾個孔要通到哪裡去啊?

P1090876

蓋上鍋蓋,在電鍋的頂端也有個要拆洗的蒸汽口組。

P1090912

這可是要等到電子鍋本體冷卻後才能清理! 

P1090911

拆開後,如果有米粒在裡面,就要用竹籤類的東西,把異物清除乾淨!

P1090913

也就是說,煮完一餐飯,就要把這台電子鍋大卸八塊,擦擦洗洗!喔~想到就很累耶!我會不會自找麻煩啊?

繼續看內鍋吧!

P1090872

兩個量杯,一大一小,綠色的量杯比較大,是量「無洗米」專用的!白色的量杯則是量一般的米用的!既然這樣,那我應該直接把綠色的量杯丟掉,以免我用錯量杯。

P1090904

不同的米,水的使用刻度也不同!最特別的是「エコ炊飯」(環保炊飯),就是省電裝置的意思囉!

P1090874

雖然只是六人份的電鍋,但是因為內鍋的材質很特別,所以還蠻重的~

P1090877

拿開內鍋後,電鍋的底部長這樣,側面有圓圓的突起物,是側面感熱器,這就和傳統的機械式電子鍋的底部不一樣。

P1090879

把原本放電子鍋的位置清出來,讓位給新人啦~

P1090890

插上飯匙架,飯匙就可以立正站好了!

P1090892

除了厚厚的一本說明書之外,還有幾張特別的單張,也就是重點中的重點囉!例如這一張,為了省電和環保,請設定環保炊飯裝置!

P1090905

還有這一張,電子鍋上的三個部分如果沾到飯粒,請一定要清乾淨!

P1090906

紅色的這一張,就是蒸汽出口非常燙,沒事別靠近!還有不要放在小孩碰得到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

P1090907

除了上述的注意事項之外,象印炊飯器也提供了一些煮飯時的建議事項,連洗米的方式都教了,這會不會把大家都當成連飯都不會煮的天兵主婦呢?

P1090908

最後這張最好玩了,家庭十大理想的煮飯守則。就好像是結婚時,新娘要新郎簽署的「愛妻十大守則」一樣,看看就好了~~~

P1090909

花了我二天的時間,終於把說明書給看完了。不過,因為考慮到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台灣的電壓是110V,所以,老吳在網路上訂購了一個「降壓器」,畢竟這是精密的電子儀器,萬一壞了,在台灣也沒辦法修理,所以小心為上。再等兩天,降壓器來了之後,新人再上工吧!所以今天這一篇文章,只能算是開箱文。這款電子鍋裡附有的七種食譜:胚芽米飯、麥片飯、什錦飯、山菜糯米飯、紅豆糯米飯、七草粥和糙米什錦飯,也只好等改天再來試試看囉!

P1090893

後記

為什麼我需要買一個新的電子鍋呢?別說我敗家啊!請看看現在正在服役的這款六人份的電子鍋,他已經高齡十五歲了!

P1090886

而液晶螢幕上的數字,好幾年前就不見了,所以不能預約煮飯,而且他還有二次罷工的紀錄呢!所以,我決定讓他退休

P1090889

象印三段壓力電子鍋該怎麼煮呢?請看象印三段壓力電子鍋上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印電子鍋 IH 三段壓力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