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我的水波爐也需要大掃除! 辛苦工作了兩個半月,蒸、煮、烤、炸,樣樣都難不倒它,這樣的家庭好幫手,當然要幫來個徹底大清潔!

首先到超市去買這種檸檬酸清潔劑,一袋裡面有三包,一次用一包,也就是可以用三次!

DSC_0393

先把一包檸檬酸倒入半滿的水箱中。 

DSC_0394

用筷子攪拌攪拌,把檸檬酸溶解在水中,再把水加到全滿! 

DSC_0396

然後準備一條新的抹布,放在右下角靠近門邊的地方,因為這裡的出水量很大,用乾的抹布可以幫忙吸爐內的水蒸氣,讓機器在裡面自動清洗,外面不至於鬧水災! 

DSC_0398

一切準備妥當,就選擇46號行程的檸檬酸洗淨! 

DSC_0400

洗淨時間需要62分鐘! 

DSC_0401

時間過了半個鐘頭!這時機器在逼逼叫了!畫面上出現すすぎ,機器就會暫停運作,左下角出現[水補給]的字樣,這時就要趕快把水波爐的門打開。

DSC_0404

剛才放在裡面的抹布早就濕透了,機器裡像是鬧水災一般,我趕緊拿起手邊的鍋子,用抹布把水波爐裡面的水絞入鍋子裡! 

DSC_0405

像這樣有點黃黃的水,就是剛才清洗內部的結果啦! 

DSC_0411

既然出現水補給,就是水箱裡的水已經剩下不多了,不過因為裡面還有少許的檸檬酸,所以必須把水倒掉,換一壺乾淨的水,繼續接下來的清洗行程!

DSC_0407

水箱放好,洗乾淨的抹布放在和剛才相同的位置!關上門,再按一次開始鍵,就可以把剩下的部分都清潔乾淨! 

DSC_0406

時間到了,機器一樣會逼逼叫!打開門一看,還是在做水災! 

DSC_0413

不過這次機器裡的水已經乾淨許多了! 

DSC_0415

水波爐的大保養就完成囉!基本上,用檸檬酸清潔水波爐的工作大約2個月一次,這樣可以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

如果家裡瓦斯爐、抽油煙機,也都能有這樣的清潔行程,相信大家最近在年終大掃除時,一定會輕鬆不少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