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主婦聯盟上課,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包自製的芋頭餡或是紅豆餡,要大家回家練習做,做完後的照片回傳給老師,才能拿到上課的講義,我為了要拿到上課的講義,所以回家就很認真的練習做囉!

R0016875.jpg

準備的材料是則根據HBK-150麵包機裡的紅豆麵包的食譜(1斤):水140ml、高筋麵粉280g、蛋半顆、砂糖28g、鹽4g、奶油40g、奶粉6g、快速酵母粉4.2g,不過老師給的餡料只有150g。 

R0016874.jpg

簡單的操作步驟說明加上圖示,我也可以猜得出作法!

R0016876.jpg

這次用的麵粉一樣是日清特級山茶花強力粉

R0016878.jpg

前面使用麵包機的打麵糰和發酵功能,跟上次的作法一樣,是用13號行程。麵糰拿出來後就分成六個,再把芋頭餡包進去!

R0016882.jpg

包好六個餡之後,將每個麵糰的收口朝下,休息15分鐘。

R0016883.jpg

把麵糰放進Sharp 水波爐的烤盤中

R0016884.jpg

利用水波爐發酵60分鐘(40度)

R0016885.jpg

在烤箱預熱的時候,將烤盤取出來,在麵糰表面塗上蛋液。

R0016886.jpg

用180度烤15分鐘

R0016887.jpg

麵包烤好了,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R0016888.jpg

來個斷面秀!老師說餡料和麵皮中間有空隙是對的,因為麵糰會撐起來,餡料不會!

R0016890.jpg

既然都做了芋頭麵包,那麼就把家裡的地瓜也拿來玩一玩吧!首先我用水波爐將地瓜蒸熟,再放些奶油和砂糖一起下去壓成泥。

R0017005.jpg

因為這次準備的餡料比較多,所以我就照著麵包機的食譜,將麵糰分成十二等分,旁邊還要有電子磅秤伺候著呢!

R0017006.jpg

一樣把餡料包進去後,將麵糰滾圓。

R0017007.jpg

醒麵15分鐘後,整齊地排列在烤盤上,準備放進水波爐中發酵1小時(40度)。

R0017008.jpg

發酵後的麵糰白白嫩嫩的,又很有光澤!!!

R0017009.jpg

只可惜水波爐的火力似乎不太均勻,麵包呈現烤色不一的狀況,雖然我有將烤盤調頭,但是應該是烤的時間不夠吧我想我該買個銅板來放在底部,這樣烤色會比較均勻些!

R0017010.jpg

麵包變小了,不過內餡一樣豐富喔,距離我上次做地瓜土司雖然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不過老吳終於吃到他想要吃的地瓜麵包了!

R0017011.jpg

其他包餡麵包的作法應該可以類推吧!只是有包餡的麵包不適合放太多天,所以如果吃不完,我就會先放在土司保鮮盒中,兩天後再沒吃完,就用塑膠袋裝著放進冷凍庫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