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超簡單的鹽水鴨製作方法,一時手癢,就跑到菜市場買了半隻鴨,還請老闆先切成兩半,因為我家的鍋子沒那麼大!

不過準備的材料有些不同,基本上,鹽是一定要的,我只有抹薄薄一層的鹽,另外再抹上塩こうじ(他叫做鹽麴,今年在日本非常夯的廚房小物,所以這次去東京玩,特地在超市敗了一罐回來。貴嗎?250g只賣315円)

P1110466

抹完後本想就這樣放進冰箱給他冰個一天一夜!

P1110467

總覺得太簡單了!所以我又在冰箱裡翻出了老薑、蔥、花椒和米酒,一起抹下去。

P1110468

看到這樣繽紛的色彩,我才覺得這感覺對了!請乖乖的在冰箱裡睡一覺吧!

P1110469

第二天把鴨子稍微用水沖一下,把鹽分沖掉(後來發現我抹的鹽其實不多,所以也沒必要做這個動作),再把水加到淹過鴨子!

P1110470

然後開大火煮,直到水滾後轉成小火,再煮二十分鐘,然後燜個二十分鐘,又油又亮的鴨肉就可以取出放涼了!由於鴨子之前被我清洗得十分乾淨,所以煮的過程都沒有髒的泡泡需要撈出,從頭到尾我都蓋著鍋蓋,只需要記住時間就可以了!

P1110471

接著取出一大杓的湯拿來當滷汁,再放一茶匙的鹽和白胡椒粉以及米酒半杓!

P1110472

煮久一點,我得把米酒的酒精揮發掉,不然我一定會醉的

P1110473

煮好囉!黃澄澄的滷汁真漂亮!

P1110476

把放涼的鴨肉切片,由於家裡沒有中式剁刀,所以要切這些肉,還真的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呢!鴨胸肉的部分比較簡單切,其他有骨頭的地方,我很想叫小孩拿著直接啃!

P1110477

切好的鴨肉,再淋上剛剛製作的特調醬汁,讓鴨肉看起來更美味,香噴噴的鹽水鴨就完成囉!

P1110480

作法簡單的鹽水鴨就這樣完成了!這一盤鴨肉很快就被分食完了!今天做的鹽水鴨,很嫩,不過也很有嚼勁!我覺得牙齒不好的人,可以把燜的時間延長到三十分鐘,這樣鴨肉會更軟嫩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水鴨作法 塩こうじ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