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伊勢神宮的外宮,接著在二號站牌搭乘巴士到內宮前,車資430円,不過我們買近鐵廣域五日券,所以搭乘這段路線的巴士不用另外付費喔!

R0024063.jpg

我們搭的是這一台以鳥羽水族館的主題的彩繪CAN巴士

R0024224.jpg

下車時看到街上冷冷清清的,完全沒辦法想像神宮內和厄除町裡的人潮洶湧,這些人真的都是一車車的遊覽車載來的耶!

R0024222.jpg

人真的很多,怎麼拍都是拍到一堆人的背影,這裡是要進宇治橋前的鳥居,特別註明要大家靠右走(外宮是靠左走),而且大家都在鳥居下面脫帽敬禮,然後才繼續往前走喔! 

R0024065.jpg

R0024068.jpg

大約100公尺左右的宇治橋,是連接人間與神界的橋樑,底下則是美麗而優雅的五十鈴川,特別的是橋的旁邊還有幾個基座沒有拆掉,原來在式年遷宮的過程中,宇治橋也需要20年重蓋一次,那沒拆掉的基座就是下一次重蓋的位置。

DSC_0357.jpg

DSC_1666.jpg

DSC_1672.jpg

這裡說明了內宮供奉的是日本至高無上的天神:天照大御神,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伊勢神宮,也是全國神社之首。而二十年重建一次的式年遷宮也已經持續了一千三百多年了,平成二十五年(2013年)已完成第六十二回的遷宮儀式。

DSC_1663.jpg

走在神宮的步道,都是這樣細細的白色砂粒,其實穿球鞋真的比較好走,只不過來這裡參拜的人都在羽絨外套裡穿著正式的服裝,像我們穿得如此輕便的人實在不多。

DSC_1675.jpg

還記得在厄除町裡有家白鷹日本酒的商店嗎?他是專門供奉神宮的御料酒,一排整齊劃一的酒牆,看起來頗為壯觀! 

DSC_0359.jpg

這一面酒牆則是三重縣在地各酒廠產的清酒,一字排開,看起來則是繽紛美麗!

R0024076.jpg

參拜者進入神宮之前必須在手水舍用清水將身心淨化,所以大家都來洗手吧!

DSC_1690.jpg

DSC_1689.jpg

不過洗完手,有更多的人跑到御手洗場去洗手,這裡就是五十鈴川,雖然天氣很冷(只有4度C),水的溫度應該更低,不過我們還是想要感受一下冰冰涼涼的五十鈴清流,所以勇敢地脫下手套,把手泡進冰冷的河水中,馬上透心冷!

R0024078.jpg

DSC_1695.jpg

R0024080.jpg

DSC_0361.jpg

R0024084.jpg

大家都往內宮的正宮前進,一路上都是古木參天,天氣太冷了,還幫樹木保暖呢!

DSC_1713.jpg

DSC_1721.jpg

DSC_0364.jpg

DSC_1724.jpg

來看看這一棵在正宮旁邊的大樹,根部相當的大,還被大家摸到樹皮都變滑滑的了!

DSC_1734.jpg

DSC_0368.jpg

這裡就是內宮的正宮,由於正宮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就都在外面拍張到此一遊照,然後就收起相機,帶著一顆虔誠的心,進去參拜囉!一般沒有預約參拜(要付費)的人,就在正宮的最前端鞠躬參拜,有預約的團體則是會到旁邊的小門,從小門進到正宮前的土地上,也是鞠躬參拜而已啦!

DSC_1726.jpg

接著前往荒祭宮,在路上倒是發現幾棟有趣的建築物 

DSC_0372.jpg

這座御稻御倉有點類似高床式的穀倉,據說是彌生時代以來最古老的日本建築樣式,造型非常別緻的神社建築形式,代表著天照大御神至高無上的地位,正宮的建築樣式和這個很類似,不過屋頂上圓柱體造型的木頭數量則為十根,這裡只有六根。

DSC_1743.jpg

R0024106.jpg

R0024108.jpg

R0024110.jpg

旁邊還有個外幣殿,建築形式跟御稻御倉幾乎是一模一樣,只是門上的裝飾有所不同。

R0024112.jpg

R0024113.jpg

沿著正宮旁邊的散步道,我們繼續往荒祭宮前進,為了怕搞不清楚地遊客亂闖,誤入神聖的正宮,所以路邊都有指標和護繩告訴遊客這裡不能進去。 

R0024115.jpg

R0024114.jpg

這裡就是別宮:荒祭宮,一樣是連參拜都要排隊的!

R0024117.jpg

DSC_1747.jpg

接著到風日祈宮參拜,往風日祈宮的路上同樣有一座美麗的橋,底下是五十鈴川。

DSC_1754.jpg

DSC_1759.jpg

DSC_0376.jpg

DSC_1760.jpg

DSC_1761.jpg

連這裡的橋也是二十年重建一次!

DSC_1772.jpg

過了橋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很舒服的一條路,因為沿路上都是千年古木在陪著我們!風日祈宮是個嶄新的宮殿,宮殿的柱子上還有樹枝別在上面,應該是有特殊的意義吧! 

R0024130.jpg

R0024132.jpg

R0024131.jpg

R0024134.jpg

內宮裡的三個重要宮殿都已經參拜完了,於是我們就往出口的方向走,這裡是參集殿,也是遊客中心,要買御守的、要付費參觀神樂殿的都在這裡。 

DSC_1716.jpg

R0024124.jpg

DSC_1752.jpg

終於完成了這次旅行中最重要的行程,也圓了心中的一個夢想,大家都好開心喔!離開內宮,一樣在二號站牌等車,我們要回去搭火車! 

R0024221.jpg

準備享受這次旅行中最豪華的晚餐囉!

 

延伸閱讀:2015寒假京阪伊勢之旅系列

行程總整理

出發與近鐵廣域五日券

戰利品篇

大阪Hotel Hillarys

背包客的午晚餐

千日前道具街與吉本興業

伊勢志摩LINER

很有特色的伊勢神宮參道

參拜伊勢神宮的外宮

好吃好玩的除厄町與托福橫丁

參拜伊勢神宮的內宮

鳥羽ALTIA溫泉旅館

鳥羽ALTIA溫泉旅館的龍蝦懷石料理與早餐

從鳥羽到京都

大政奉還的重要場景:二条城

歷史悠久的同志社大學

都是肉肉的京都燒肉晚餐

京都銀門飯店

從京都到大阪的近鐵火車

好逛好買的大阪三井OUTLET

好玩又好吃的迴轉壽司:くら寿司

大阪中之島沿線風景

設計感十足的京阪電車中之島線

快閃的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