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租到車子之後,就開車上高速公路囉!還好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路很平坦,標示清楚(雖然我看不懂土文),讓我可以慢慢欣賞土耳其的好風光,這一天天氣有點兒陰陰的,所以氣溫不到三十度,算是很涼爽的天氣。在高速公路上,我拿起手機隨手拍拍風景(我坐在副駕駛座上),用手機導航的好處就是都說中文,沒有什麼隔閡,要提醒下交流道也很清楚,google真的是現代人的好朋友!!! 

IMG_3993.jpg

IMG_3994.jpg

這裡的高速公路也可以看到重型機車在行駛 

IMG_3998.jpg

行經一座很漂亮的大橋,這算是斜張橋嗎?

IMG_4002.jpg

每次在國外自駕,一定要拍老吳開車的英姿!!

IMG_4004.jpg

IMG_4005.jpg

沒開多久的車,就要經過收費站了,記得租車公司的員工提醒我們,要走HGS車道,我們也就順著車道往前走。 

IMG_8495.jpg

我以為是直接扣款(後來大部分的HGS都沒有人工收費亭),沒想到收費亭裡有人,我得繳費,但是....我身上沒有里拉,剛才姐姐們在機場換好里拉後,我還沒去拿個一百元放在我的皮夾裡。這時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問收費員,可以付歐元嗎?不行的話,我就要衝下車去後面一部車上拿錢了,這種行為在高速公路上還是不要做得好,還好收費員說可以付歐元,所以我們就付歐元解決這次的突發狀況~~~

IMG_8187.jpg

車子繼續往前開,時間已經快要中午,該找地方吃午餐了~~~

IMG_4006.jpg

IMG_8191.jpg

剛好看到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有OUTLET,裡面有速食店,那麼我們在土耳其的第一餐就獻給漢堡王囉! 

IMG_4014.jpg

停車場的車很少,遊客不多,店家更少~~~

IMG_5871.jpg

這些運動品牌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所以我們也進去逛逛,後來發現裡面的衣服款式比較舊,而且價錢並不便宜,所以後來我們再看到OUTLET都直接跳過,不會特地繞進去逛逛。 

IMG_4015.jpg

漢堡王就是今日午餐首選囉! 

IMG_8203.jpg

菜單都在牆面上,跟台灣的速食店一樣,有單點也有套餐組或是加值組,反正就是跟店員說號碼就可以了!至於價錢的部分嘛~~~跟台灣差不多。後來我們發現速食店食物的價錢是比一般的店來得貴,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吃不習慣土耳其的餐點的話,還是少吃速食店的漢堡,以免荷包消瘦的速度加快~~~

IMG_4016.jpg

IMG_4018.jpg

我們的午餐有單點的漢堡、組合套餐還有台灣帶去的科學麵啦~~~ 

IMG_4019.jpg

坐在戶外吃午餐真的很涼快,我們一點都感覺不到土耳其是有多熱啊!反而比台灣還要涼爽~~~ 

IMG_5873.jpg

看到我們在拍照,在一旁吃午餐的土耳其人,就很熱心地說要幫我們拍照片。 

IMG_5877.jpg

從IST機場開車到布爾薩,我們下榻的飯店,其實不到二個小時,當初在排行程時,主要是考慮到大家才剛下飛機,還有時差要適應,更要適應土耳其的路況,這樣開車比較安全。一路上開車順暢,車輛很少(害我以為在土耳其開車都這樣~~~),剛好我們入住的飯店Hampton By Hilton Bursa也在交流道附近,所以CHECK IN完後,我們就決定開車進城去逛逛。沒想到老城區的車子非常多,路上行人隨意穿越馬路,隨興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行人端紅燈又遇到塞車時,就看到一堆人過馬路,完全沒在怕的~~~

IMG_4047.jpg

IMG_4048.jpg

IMG_4049.jpg

沿路上看到好多這種賣傳統土耳其小吃的餐廳,街上逛街人潮也是滿到爆~~~ 

IMG_4050.jpg

最有趣的是,我們開車在路上,遇到一台結婚禮車,當然前後都有車隊,前車還有人全程攝影,然後經過的車子就會按喇叭表示祝賀,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跟著按了兩聲喇叭,祝福他們,他們還揮手致意耶~~~

IMG_4155.jpg

布爾薩是土耳其的第四大城,也是傳統絲綢販賣的重要集散地,雖然我們在開車的沿途,看到兩旁有好多商店在賣這些商品,不過車子找不到停車位,沒辦法下車逛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些絲巾在我們面前飄過~~~

好不容易在山城斜坡的轉角處找到兩個停車位,我們就沿著路,往人最多的地方走囉!反正沒來過的地方,走到哪裡都是新鮮有趣的!

這家超市前面賣著像是台灣的小玉西瓜,以公斤計價,看來不貴,過兩天可以買來吃吃! 

IMG_4052.jpg

至於隔壁甜點店櫥窗裡的各式甜品與蛋糕,則只是吸引我的目光來拍照,實在沒興趣買來吃,因為聽說土耳其的甜點"爆甜",真心懷疑土耳其人前世是螞蟻來的~~~

IMG_4051.jpg

由於布爾薩也算是土耳其的古城,所以市區裡面看到了這座保存還不錯的布爾薩城堡。

IMG_4146.jpg

DSC_5199.jpg

IMG_5896.jpg

說到土耳其的美食,除了甜點之外,迴轉式的烤肉也是相當有名的,據說這種烤(羊)肉是源自於布爾薩,於是我在路邊看到一家創始於1956年的烤肉店,店員們正在努力揮汗工作著,我徵得他們的同意後在門口拍照。 

IMG_4094.jpg

IMG_4096.jpg

裡面的師傅揮手示意我可以進去,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土文,結果我進去之後,竟然就被邀請到廚房裡面去親自操刀切烤肉片啦~~~(我原本還以為只是進去拍照而已,結果是讓我親自體驗耶!)師傅就很帥氣地把刀子交給我,稍微比劃兩下,然後就讓我亂玩了~~~

IMG_4113.jpg

別小看我,我可是已經有進廚房二十年經驗的大嬸,這一點體驗應該還難不倒我~~~就這樣有模有樣地揮舞著切肉的長刀,成功地切了幾片肉片。

IMG_4121.jpg

就在下一秒,肉就掉下來了,還好底下有盤子承接,所以也沒有浪費啦!我只玩了一會兒就不好意思再亂下去了,於是把刀子交還給師父,謝謝他們的熱心,讓我有機會體驗。來到土耳其的第一天,就感受到土人滿滿的熱情,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 

IMG_4124.jpg

結果師父還把我切好的肉片拿給我吃,也分給在窗外拍到的姊姊吃~~~

IMG_4126.jpg

IMG_8299.jpg

瞧這位大嬸的表情,就知道肉片是有多美味了吧~~~(師傅也太會拍照了)

IMG_4133.jpg

離開廚房後,我才發現餐廳的牆上擺了好多照片,看起來當然是有名人士會來用餐的名店囉!

IMG_4139.jpg

店內還擺放著烤肉的模型,牆上則是有烤肉丸與烤肉片組合餐,這應該是店裡的招牌菜吧!

IMG_4141.jpg

IMG_4143.jpg

店裡還有客人在用餐,我就沒拍店內擺設了,回家後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這家餐廳竟然有官網耶~~~價錢就標註在門口的招牌上,童叟無欺!雖然我在布爾薩並沒有找到旅遊書上說的那家美味名店,不過我覺得這家餐廳也很棒,有機會來到這裡的旅人,可以來這家店嘗鮮喔!

IMG_4144.jpg

吃完了好吃的旋轉烤肉,我們繼續往前走,路上車子好多,路邊商家與攤販也不少,如果要買東西,可以慢慢逛。

IMG_8258.jpg

IMG_8256.jpg

出國前做功課時,就看到書上寫著:布爾薩有三多:清真寺多、墳墓多、澡堂多。由於我們看不懂土文,所以就沒有跟著隨便進到室內參觀,以免觸犯了禁忌,後來查資料,還真的發現這裡面的建築物都是陵墓。

IMG_4066.jpg

IMG_4068.jpg

不過旁邊的走道上有好多遊客,這裡寫著:Tophane parki軍械庫公園,往熱鬧的地方去總沒錯!

IMG_4065.jpg

IMG_4063.jpg

IMG_8262.jpg

公園裡面有個專門讓大家拍照打卡的大型LOGO,這讓我想起阿姆斯特丹的著名景點因為人潮爆多而拆掉,不過這裡的人氣顯然少多了!

IMG_4069.jpg

IMG_4268.jpg

這裡面還有個大型鐘塔,以前應該兼有瞭望台的功能吧!可惜現在不能爬上去看風景。 

DSC_5166.jpg

DSC_5167.jpg

IMG_5891.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鐘塔就等於是這個城市的制高點

DSC_5179.jpg

公園的最前方有個突出的展望平台,可以鳥瞰整個布爾薩市區,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紅色屋頂,屬於鄂圖曼式建築的風格,但是也有少數高樓大廈矗立其中,顯見這個城市正在蛻變當中。 

DSC_5174.jpg

DSC_5193.jpg

DSC_5169.jpg

DSC_5180.jpg

如果我們要去市區最熱鬧的地方逛逛的話,就得順著斜坡往下走,感覺上距離有點遠。

IMG_4082.jpg

於是我們到公園內的另外一個角落拍照,從這裡可以看到大清真寺,就是有這兩座喚拜塔的清真寺,因為不確定那裏方不方便停車,然後又覺得在土耳其玩,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清真寺,所以就沒有去啦~~~ 

DSC_5205.jpg

IMG_4149.jpg

走回停車位置的路上,看到路邊的sehadet mosque(烈士清真寺) 

IMG_4055.jpg

IMG_4057.jpg

再往下走又看到另外一個陵墓,旁邊好像還是軍事重地,看起來戒備森嚴,我就不敢亂拍照了。 

IMG_4059.jpg

沒有很認真地逛布爾薩市區的最重要原因,其實就是我們跟這隻貓咪一樣,想睡覺了(因為時差還沒調過來)。 

IMG_8237.jpg

雖然看到路邊賣烤玉米的攤位有點想買來吃 

IMG_4152.jpg

雖然沿路上還有許多店家與攤販,賣了許多布爾薩的紀念品,我也有點想買... 

IMG_7063.jpg

IMG_4060.jpg

IMG_8253.jpg

IMG_4062.jpg

雖然晚上在市區的文化中心有免費的旋轉舞可以看,不過大家都決定先回飯店休息,把時差調好,才能夠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Ps.以下是網路上查到有關旋轉舞的訊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聽說是免費的。

布爾薩市中心Karabaş-ı Veli Dergahı Kültür Merkezi(是當地的文化中心),每天晚上都有旋轉舞儀式。地址:Maksem Mahallesi, 5. Çardak Sk. No:2/1, 16040 Osmangazi/Bursa(在布爾薩舊城區市中心,有一個著名地標,就是Ulu camii,又稱大清真寺。它的對街是郵局。從這兩個景點側邊的路往上坡方向走,約三、四百公尺的距離,注意左側的巷弄。)  

 

延伸閱讀:2019暑假土耳其歐亞大陸走一回系列

搭新加坡航空過境新加坡再到伊斯坦堡IST國際機場,在機場換里拉與租車

從IST國際機場開車前往布爾薩與布爾薩市區閒逛

布爾薩住宿飯店 Hotel Hampton By Hilton Bursa

開車路邊買瓜與入住伊茲米爾 Tempo Residence Comfort 公寓式飯店

切什梅Cesme:Lonely Planet 推薦之土耳其人的度假天堂

Efes以弗所遺址:小亞細亞最熱門的希臘羅馬遺址

適合午後悠閒逛逛的小番紅花城:席林潔Sirince

自然奇景:熱呼呼又硬梆梆的棉堡(Pamukkale)

棉堡飯店Pamukkale Termal otel:一泊二食很划算,旁邊還有夜市可以採買喔

安塔利亞住宿推薦BMK公寓

安塔利亞舊城區半日遊

Lara海灘與杜登瀑布

小亞細亞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劇院:阿斯班多斯 

第一次搭土航國內線飛機從安塔利亞飛到安卡拉,入住新門飯店

參觀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紀念園區

體驗安卡拉庶民生活之傳統市集ULUS逛逛

絕美圖茲湖

推薦卡帕多起亞洞穴飯店SEKI CAVE CAVUSIN

搭熱氣球欣賞世界奇景

卡帕多起亞戶外景點參觀分享

在洞穴飯店前欣賞滿天熱氣球飛舞

從開塞利機場搭飛馬航空到伊斯坦堡與民宿Panorama Suites Old City簡介

伊斯坦堡景點part1:伊斯坦堡大學與蘇萊曼尼耶清真寺

伊斯坦堡景點part2:有頂大市集、香料市集與批發市集逛逛

伊斯坦堡景點part3:聖索菲亞大教堂

伊斯坦堡景點part4:君士坦丁堡競技場、地下宮殿水池、藍色清真寺與馬爾馬拉大學藝廊參觀

伊斯坦堡庶民美食饗宴

逛伊斯坦堡的交通方式

伊斯坦堡景點part5:外行人看熱鬧的伊斯坦堡托普卡匹皇宮

伊斯坦堡景點part6:塔克辛廣場與加拉達塔

賦歸與戰利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