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一早上的奈良市區各景點,中午搭公車回近鉄站前的商店街吃午餐,又熱又累,得找個有冷氣可以吹的餐廳吃飯,就選定這家和食屋八寶。原因如下: 

DSC_6854.jpg

DSC_6851.jpg

1.這一家的午餐看起來非常豐盛又多樣,價錢也不太貴。 

DSC_6852.jpg

2.門口還擺著當地當日現採的野菜,我對這樣的促銷手法最沒有抵抗力了~~~新鮮現煮的在地食材是我的最愛,二話不說就進去吃飯了。

3.餐廳很大,但是隔了很多的小隔間,讓用餐的客人能充分輕鬆地享用午餐,真是太棒了! 

DSC_6853.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走了一早上的路流了好多汗,所以老吳先叫了一瓶奈良限定版的麒麟啤酒來解渴~~~反正就是冰冰涼涼的,我喝了一口實在分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但是老吳說好喝,那就是好喝囉! 

DSC_6843.jpg

我們點了三種不同的定食,大家一起享用,每一種都很有特色,不過都忘記定食的名稱了~~~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流口水,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尤其是那冰冰涼涼的素麵,比喝啤酒對我來說更有療癒力!!! 

DSC_6848.jpg

DSC_6850.jpg

DSC_6849.jpg

有生魚片又有烤魚的定食,這一定是老吳點的!

DSC_6846.jpg

愛吃肉又不吃生魚片的小東,就吃這種年輕人最愛的肉肉大餐啦!

DSC_6847.jpg

吃完豐盛的午餐,身心靈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後,我們繼續使用奈良斑鳩一日券,可以免費搭乘近鉄火車到西ノ京。

4

這真的是一個小小站,上下車的人不多。

DSC_6935.jpg

過馬路後沿著指標走,會先看到藥師寺,再往前走就是唐招提寺。 

3

因為裡面有部分建物在整修,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照,沒有進去參拜。不過還是來簡單介紹一下藥師寺:藥師寺是一所位於奈良市西之京町的寺院。與興福寺並列為法相宗的大本山。本尊為藥師如來;開基(創立者)為天武天皇。建於天武天皇9年(680年)。1998年,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中(引自維基百科)。

DSC_6856.jpg

DSC_6857.jpg

DSC_6855.jpg

DSC_6859.jpg

路上也有循環巴士可以搭乘,但是班次不多,所以我們就散步過去唐招提寺,也不過十分鐘的時間。一路上幾乎沒有人車經過,只有我們三人在路上閒逛。一路上除了寺廟的範圍之外,還有賣骨董的店,更有在門口賣西瓜的尋常人家,非常安靜的一個地方,人與神在此共同生活,感覺十分愜意~~~

DSC_6858.jpg

DSC_6860.jpg

DSC_6862.jpg

DSC_6922.jpg

DSC_6923.jpg

唐招提寺的境內史跡,看得出來舊史跡的範圍蠻大的! 

DSC_6863.jpg

大家先在門口買票,才能進去參觀。門票費用:大人600円,國高中生400円,小學生200円。這裡是南大門,於1960年再建。

DSC_6864.jpg

拜觀券的正面是唐招提寺的金堂,背面則是歷史簡介。 

照片 013.jpg

唐招提寺也是世界遺產,古都奈良的文化財。古都奈良的文化財都是用這樣大大顆的石頭,上面刻字,還有註明是世界遺產,底下則是有日文與英文的簡介,低調樸實,維護起來也方便,又不會搶了古蹟的風采,我喜歡~~~

DSC_6866.jpg

唐招提寺簡介: 

唐招提寺是由中國唐代高僧鑒真於759年(天秤寶字3年)創建。鑒真原是中國揚州大明寺的高僧,741年已經55歲的他,為了將戒律傳入日本,決心遠渡重洋,在五次嘗試均失敗後,鑑真仍不氣餒,終於在第六次時踏上了日本的土地。754(天平勝寶6年)到達奈良,在東大寺設戒壇,為聖武天皇及其下400多人授戒,後在被賜予的新田部親王舊宅基礎上建立了該寺。平城宮布施的東朝集殿遷至此地後,先改建成了講堂,金堂則在鑒真圓寂後,奈良時代末期完工。810年(弘人元年)五重塔建成,寺院伽藍整備。平安時代末,唐招提寺一度衰落,鐮倉時代覺盛將這裡作為律宗的本山之後,又開始復興。1275年(建治元年)講堂還進行整修。沒有被戰火殃及的唐招提寺就這樣靜靜地矗立了約五百多年,可惜在1802年(享和2年)間,五重塔毀於雷火。創建時殘留下來的建築,除了金堂、講堂之外還有"校倉造"的寶庫和藏經閣。而奈良時代留存至今的金堂,僅此一座。鐮倉時代雖然曾對講堂的外觀有一些改動,但這也是平城宮僅存的一座建築,珍貴無比(引自奈良市觀光協會官網)。

這就是奈良時代留存至今的金堂,所以看得出來金堂的建築風格維持著唐朝當時的建築風貌,外觀雖然樸實四平八穩,但仔細看細部的設計與門簾的布置,卻有著低調奢華的美感。 

DSC_6867.jpg

DSC_6872.jpg

DSC_6873.jpg

DSC_6878.jpg

DSC_6889.jpg

DSC_6886.jpg

DSC_6887.jpg

金堂裡面供奉盧舍那佛、藥師如來佛與千手觀音,堂內不能拍照,我們只能在外面合十祈禱。

DSC_6884.jpg

下圖是鼓樓跟禮堂。左邊兩層式的樓塔,稱之為鼓樓,是鑒真和尚帶來的佛舍利安奉之處,所以又稱為舍利殿。禮堂內供奉釋迦如來,但是並沒有開放參觀。 

DSC_6875.jpg

DSC_6880.jpg

DSC_6893.jpg

DSC_6897.jpg

禮堂後方則是校倉造的寶庫和藏經閣,這也是八世紀時的高架建築,便於收藏稻米與寶物。

DSC_6894.jpg

DSC_6895.jpg

DSC_6898.jpg

沿著庭園內的小徑往前走,兩旁高樹成蔭,走起路來也不覺得悶熱。 

DSC_6904.jpg

圍牆雖然外觀斑駁,卻也保有當年的樣貌。

DSC_6903.jpg

御影堂

DSC_6905.jpg

御影堂入口及亭內走道

DSC_6908.jpg

DSC_6907.jpg

唐招提寺本坊內的蓮花也在盛夏中漸漸綻放。

DSC_6901.jpg

這是唐招提寺本坊到內壇的小徑,由於參觀遊客人數不多,真的可以悠閒地在這裡慢慢欣賞寺廟裡的花草樹木與古建築之美。

DSC_6902.jpg

DSC_6906.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造型可愛的郵筒,果然非常有奈良風格啊!

DSC_6921.jpg

八年前一直想要來參拜的唐招提寺,今日終於一償宿願,欣賞到唐招提寺的絕代風華,也慶幸這裡不像東大寺前人潮洶湧,才能細細品味。

 

延伸閱讀:2017暑假姊妹日本趴趴走系列

搭JAL從台灣到東京 開啟十一天的旅程

東京東武LEVANT HOTEL*近錦糸町駅*

晴空塔與東京車站夜景

淺草觀音寺、北齋美術館

江戶東京博物館

戰利品之除塵螨吸塵器EC-HX150-N

明治大學午餐與銀座逛逛

搭乘新幹線從東京到北海道

參觀五稜郭跡公園與看得到五芒星的五稜郭塔

函館湯の川万ホテル飯店設施介紹

函館湯の川万惣ホテル晚餐buffet吃到飽

函館湯の川万惣ホテル早餐也要吃到飽

函館逛逛~元町歷史建物群

函館電車與函館朝市

從函館搭新幹線到盛岡順買南部鐵器

盛岡城跡慢慢逛

ホテル紫苑泡溫泉與精緻的會席料理

紫苑ホテル的早餐與御所湖散步

上越妙高日式農家生活體驗

金澤近江町市場午餐、香林坊

金澤駅的白天與黑夜&早餐豐富的DORMY INN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兼六園與金澤城跡

與卡通人物相遇之高岡市區哆啦A夢路面電車與高岡市美術館

高岡特色走一圈:高岡古城公園、高岡大佛與黑拉麵

讓人心情平靜的國寶高岡山瑞龍寺

富山車站與環水公園還有最美星巴克

大人小孩都愛的富山縣美術館

京都住宿推薦VESSEL HOTEL CAMPANA京都五条

奈良一日遊part1之近鐵奈良商店街、元興寺、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奈良一日遊part2之美味午餐與寧靜的唐招提寺

京都市區半日遊之晴明神社、烏龜跳石、京都大學與八坂神社

十一天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一日遊 唐招提寺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