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hintersee遇到的台灣女背包客,我們聊到接下來的行程是新天鵝堡,她建議我們要早一點去,越早越好,以免排隊等太久,雖然我們住在離新天鵝堡不遠的福森,不過還是起了個大早,還沒來得及吃早餐就搭上七點半的公車,往新天鵝堡出發。這時候車上早已經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了!

R0012054.jpg

搭公車不過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到了新天鵝堡的售票處下方!

DSC_5824.jpg

原來這附近還有一所高中啊!高中生穿著便服上學,羨煞SIMON同學了!

DSC_5826.jpg

八點開始賣票,可是門外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我也只好跟著排隊,老吳帶著兩位同學在旁邊拍照!

DSC_5827.jpg

先來看一下附近的地圖!舊天鵝堡就在售票口旁邊,新天鵝堡則是要走一段路或是搭公車或是搭馬車上山,才能到達!

DSC_5828.jpg

這裡賣的票有三種,我們因為先買了博物館14天通券,所以直接去櫃台換指定時間的門票,不需要另外花錢! 

R0012032.jpg

有一點兒複雜的票券說明,還好我不需要再研究,直接換票就可以了!雖然早上八點多我就換到票了,不過我考慮到要先去瑪莉恩橋拍照,還要沿路逛逛,所以請售票小姐開09:40(有中文導覽耳機)的票,以防來不及進去參觀!

R0012033.jpg

終於換好的入場券!上面這張小張的卡是博物館十四天通票,用這張通票去換下面的入場券,中間這張是正面,印有新天鵝堡的圖案,背面則是入場時間和條碼,要刷條碼才能進場!

R0013613.JPG

其實新天鵝堡的售票口附近也有許多民宿,住在這裡的人,當然可以比我們先來排隊囉!

DSC_5836.jpg

舊天鵝堡就是這棟黃色的建築物!

DSC_5831.jpg

新天鵝堡就有點遠囉!

DSC_5832.jpg

走路上山應該會比較吃力吧!不過看到一大早馬兒就辛苦的工作,我們也不忍心(其實是不忍心荷包又瘦了一圈,因為搭馬車比較貴,而且上山比下山的費用還貴)!

DSC_5838.jpg

所以我們就去排隊搭公車,這是往瑪莉恩橋的專屬公車,雖然公車班次很密集,不過觀光客也不少啊!尤其是我們正好遇到一群中國人,車上真是「熱鬧」啊!

R0012045.jpg

由於瑪莉恩橋是拍攝新天鵝堡最佳的角度,所以許多人在參觀新天鵝堡之前都會先到瑪莉恩橋上遠觀新天鵝堡的全貌,遠遠眺望遺世獨立的新天鵝堡!還好公車的路程只有五分鐘,我們就快速奔跑到瑪莉恩橋,為什麼要用跑的呢?廢話!要是跟這群人一樣邊走邊聊天,等到了瑪莉恩橋,我們也只能拍到萬頭鑽動的人群,根本沒辦法好好欣賞美麗的新天鵝堡,所以趁著橋上人不多的空檔,我們開始狂拍照片。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迪士尼樂園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原型~~~

DSC_4818.jpg

DSC_5853.jpg

DSC_4798.jpg

這端橋下的水潭深又深!

DSC_5845.jpg

DSC_4800.jpg

 

橋上照例有許多愛情的枷鎖

DSC_5844.jpg

其實新天鵝堡周邊的風景也很美喔!一大片平原上,紅色屋頂的小房子點綴其中,多麼寧靜祥和的畫面啊! 

DSC_4817.jpg

DSC_4889.jpg

DSC_4899.jpg

原本在橋上拍完照,老吳還想繼續往前方的「秘境」去探險,不過我擔心會趕不上參觀新天鵝堡的時間,所以就快步離開人滿為患的瑪莉恩橋!

R0012081.jpg

沿著指標走路約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DSC_4831.jpg

DSC_4842.jpg

這時城堡外面的觀光客還不算太多!

DSC_4851.jpg

來欣賞一下城堡高高的圍牆,雖然不是銅牆鐵壁,不過這樣的建築,敵人想要進攻也絕非易事!

DSC_4968.jpg

DSC_4849.jpg

DSC_4941.jpg

DSC_4844.jpg

城門就在前面了!這裡的牆壁採用磚瓦式的造型,和剛才的牆壁造型不同。

DSC_5862.jpg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這城門還真的是有夠高耶!

R0012119.jpg

DSC_4950.jpg

原來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著入場了!

DSC_4951.jpg

城堡在裡面!

DSC_4864.jpg

城堡的上面這一部份是可以自由參觀的,所以我們準備上去看看風景!

DSC_4872.jpg

同一個城門,但是內外造型不同,由此可知建造這座城堡的路德維希二世花了多少的心血在裡面啊!

DSC_4873.jpg

一堆人坐在地上或椅子上休息,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連上個廁所都要排老半天呢!大家真的就是等著電子號碼的顯示,然後就魚貫進場,像是去銀行辦事情一樣!

DSC_4870.jpg

DSC_4965.jpg

R0012124.jpg

還是來拍拍這漂亮的新天鵝堡吧!

DSC_4867.jpg

DSC_4868.jpg

DSC_4874.jpg

DSC_4885.jpg

DSC_4959.jpg

拍完了照片,也終於等到入場時間,我們就帶著館方準備好的耳機,進去聽故事囉!由於館場內部不得拍照,所以每個人都非常用心的聆聽故事並仔細欣賞每一幅畫作或雕像所代表的意義。不過對於這段歷史並沒有深刻印象的東方人來說,故事聽完也忘得差不多了,我只依稀記得路德維希一生的美麗與哀愁,故事有點長,還是請出維基百科來解說吧!

新天鵝堡,位在德國巴伐利亞省福森市,城堡就蓋在隸屬阿爾卑斯山山脈一個近一千公尺高的山頂上。路德維希二世決定在此地興建他的「夢幻城堡」,因此下令將前後高天鵝堡的廢墟炸掉,清除前後天鵝堡廢墟後在原址興建新天鵝堡。在1868年5月15日在給作曲家華格納的信中,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提到希望在前高地城堡的古堡廢墟上建造一座城堡,風格取自中世紀德國騎士城堡。天鵝堡中的歌劇廳(Saengersaal)和騎士浴室(Ritterbad)的設計就採用了瓦爾特堡的設計圖為藍本。此外路德維希還受到西班牙建築風格的影響,他想把天鵝堡建成作曲家華格納作品中的幻想的日耳曼傳說世界。城堡中隨處可見典型的歌德式建築細節,而所有門窗、列柱迴廊則呈現巴洛克風格。也許因為新天鵝堡的名字,整個城堡中所有的水龍頭以及傢具和房間配飾都是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的天鵝造型。城堡內裝飾極其奢華,從天花板、燈飾、牆壁到日常用具,無一不是工匠精雕細琢之作。國王路德維希最後在他自己建築的新天鵝堡中的逗留是他在1886年6月9日被軟禁時。他在四天後於施坦貝爾格湖逝死時,新天鵝堡還沒有完工。在17年的建築時間裡,他只逗留過172天,那時候只有三分之一的房間是完工的。國王路德維希從未想讓新天鵝堡公諸於眾,在他看來寧願將此堡毀壞,也不能讓它失去其神秘魅力。但是在他死後六個星期,城堡對外開放,並在旺季(六月到八月)接待每天達5000人。新天鵝堡奠基於1869年,1880年宮殿封頂慶典,1884年可以入住,國王的王位廳,餐廳,臥室,起居室,辦公室已及暖房均設在城堡的第三層。為了方便建堡,城堡的第二層曾作為建築工人的臨時住所。路德維希的願望和需求隨著城堡的建築不斷的增長,但是由於資金的不足而沒有實現。這個城堡有傳統的建築用磚所建成,稍後由其他石材進行外部裝裱。值得一提的是,在王位的廳的正中央。大理石台階的最上方,沒有本來應該設置的王位寶座,因為路德維希二世從來就沒有看到過和使用過這個王位廳(摘錄自維基百科)。

參觀新天鵝堡內部並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大約半小時就結束了!我們就走到城堡後方可以拍照的地方,這時候發現,早上看到的瑪莉恩橋竟然就在不遠的前方耶!鏡頭拉近一點看,橋上的人還真是不少啊!

DSC_4876.jpg

DSC_5872.jpg

另一個方向則是可以看到舊天鵝堡和alpsee(阿爾卑斯湖)。

DSC_4829.jpg

DSC_4895.jpg

DSC_4922.jpg

城堡裡面當然有紀念品販賣區囉!不過我們只看不買,因為太貴了! 

DSC_4893.jpg

這裡還有一個長廊,有畫作,也有模型的展示。

DSC_4928.jpg

R0012115.jpg

DSC_5897.jpg

DSC_5896.jpg

DSC_4929.jpg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這裡的廚房,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城堡裡的廚房會是什麼樣子!看到這麼多銅製的鍋子一字排開,覺得好興奮喔(一整個家庭主婦的魂又上身了),多麼想來這裡大顯身手一番啊

DSC_4925.jpg

DSC_4926.jpg

DSC_4927.jpg

參觀完,沿著這條長長的逃生通道走出去,就可以重見光明了!

DSC_4938.jpg

R0012145.jpg

我們走到城堡外面的小花園,這裡已經有很多遊客等著進去參觀了!還好我們早一點到這裡來,才不會浪費時間等待!從這裡看幅森市區的風景比剛才的角度更漂亮,難怪路德維希二世會在這裡蓋這麼美麗的城堡! 

DSC_4973.jpg

DSC_4974.jpg

DSC_4976.jpg

DSC_4977.jpg

回頭看看新天鵝堡就是這樣潔白、純淨又孤單!

DSC_4978.jpg

當我們走下山回到購票處時,才發現買票的人潮已經繞了好幾圈,在大太陽底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正揮汗如雨下的在等待買票入場,還好我們來得夠早,才不用受這種苦啊!

其實新天鵝堡是我們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可是參觀完新天鵝堡,並沒有太多很令人震撼或是感動的地方,而且參觀的人潮超多,品質不如我們參觀的其他古蹟,因為帶著耳機的我們得跟著耳機裡的解說,跟著人潮往下一個參觀的房間走去,都不能停下來細細品味與感受!這果然印證了我們在hintersee遇到的那位女背包客說的:相見不如懷念!

 

2013暑假德南之旅系列~~~

2013暑假德南之旅~航空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機場&購票教學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寧芬堡宮殿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BMW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S1電車&飯店介紹

SIMON的旅遊筆記~2013暑假德國之旅part1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飯店附近的St.Paul教堂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誤闖慕尼黑大學校園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外行人看熱鬧的教堂之旅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新市政廳與玩具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迷宮般的慕尼黑王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最熱鬧的馬莉恩廣場和卡恩斯廣場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被罰錢的拜揚邦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搭乘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在楚格峰頂玩雪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往薩爾斯堡的RJ火車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米拉貝爾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莫札特的故鄉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街頭藝人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新城區與舊城區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爬薩爾斯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住宿 Hotel Adlerhof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風景如畫的國王湖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上湖健行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7/21 Hotel Gruenberger 和周邊風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月曆上的教堂就在眼前:藍紹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年輕人負責划船的Hinterse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大快朵頤的德式大餐初體驗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貝希斯特加登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久違的中式晚餐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往福森的方向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吃在福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福森市區逛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Hotel Ludwigs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大主教的夏宮 Hohens Schloss 高地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Lech萊希河岸風景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相見不如懷念的新天鵝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小巧可愛的alpsee和無緣的福森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旅行的後半段往海德堡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優遊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城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好玩的海德堡老橋與鐵腿的哲學家之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海德堡住宿Hotel Elit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從海德堡到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有中文語音導覽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夕陽與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往羅騰堡方向前進 & Hotel Rappen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美茵橋與瑪麗恩要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走馬看花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牆風景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堡內景觀

2013暑假德南之旅~搭ICE火車回慕尼黑&機場退稅

2013暑假德南之旅~戰利品篇

德國寶迪鍋和SILIT快鍋實做練習

 

2018暑假歐遊趣系列~~~

法蘭克福機場到Aparthotel Adagio住宿推薦((含四區與三區交通團體一日券)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半日遊

搭船遊萊茵河

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德勒斯登住宿推薦Gästehaus Villa Barbara

布拉格一日遊part1之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圖書館與波丹妮手工皂購買

布拉格一日遊part2之舊城區、查理大橋與angelato冰淇淋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1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2

德勒斯登老城區之歷代大師畫廊與茲溫格宮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